Skip to content

專欄作家的告白-電子書來的太快!

十二月 8, 2009
tags:

現在的世界真的很不一樣了,大學生可以在家用電腦上課,網路星期一取代了黑色星期五,變成購物季最重要的一天。這個世代注定走在科技的尖端。

如果你是個新聞系的學生,你一定聽教授說過出版業已經快成為黃昏產業了。這都是網路的"功勞",要看新聞,網路上的材料多到看不完。

網路的優勢是很明顯的,他們提供了更豐富的材料,有最及時的更新,和更多的延伸閱讀。不是我要抱怨,我的親友們如果沒有透過Maneater線上論壇的話,是看不到我的專欄的。

除了新聞之外,像是名人和流行雜誌這些,在網路上都有大群的支持者。我發現我現在也用網路看浮華世界跟Vogue了。有何不可呢,沒錢的人總有沒錢的作法嘛。

或許對我來說,最無法接受的大概就是電子閱讀器吧。現在的電子閱讀器百花爭鳴,甚至報紙也不需出門去買了,每天只要躺在家裡,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紐約時報。不過我還是非常擔心以後會不會出現完全沒有實體書的世界,雖然說我們有選擇的權利,但是誰知道到時會不會連選擇都沒有呢?希望在我有生之年,都不要看到這樣的改變。

還有,那書局跟圖書館怎麼辦?千百年來的悠久傳統就要這樣消失了嗎?

儘管叫我老古板吧,但是我就是喜歡報紙油墨的氣味跟觸感。我喜觀每間圖書館的古典氣息,我也喜歡我書櫃裡可愛的收藏。叫我用Kindle看達文西密碼?太殺風景了吧!

改編自Column: All digital, all too fast  by Christina Stiehl

http://www.themaneater.com/stories/2009/12/8/all-digital-all-too-fast/

No comments yet

發表迴響

